狗拉雪橇

长天过大云
乌鸦炸酱面,冰糖壶卢
南庆国立医院精神内科主任

将醒番外——范建(1)

带括号的意思是之后还会写建,但并不会连着,都是零碎儿,写着玩儿。一种我和将醒的和解,这篇东西折磨我很久,我决定换一个角度,既然不能梳理成线就说梦话算了,慢慢补完。

还是打了庆萍tag,不知道前文的朋友们可以去翻合集DQWC,有前文,比较长。确实是有一些联系,出警请私信(但我圈应该冷到没人出警

慎阅

——————————


范建打小就是个好孩子,学习好,品德好,长得好。可能是因为小范同学处处都好,范老师才给孩子起了个建名中和一下运气,街坊邻里是这么猜的。

 

有人实在是忍不住自己澎湃的好奇心,去问有修养有文化的范老师咋给孩子起个这名儿呢?


范老师一拍大腿叹口气,说自己当时就想着让孩子长大建设社会主义了,其它的都没细想,要是当初把话说明白了,叫个范建社、范建国之类的名字也不至于这样。


其实范建同学倒是自我感觉比较良好,毕竟老师一叫他的名字就有说脏话的嫌疑,他自己天生自带焦点光环,只要他不在乎,其他小朋友玩笑开两次也就觉得没劲了,继续去找下一个乐子。

 

后来范建确实长得比较不错,也许真的是被名字中和了一下,既没有好过头做了出头鸟,但也没有像范老师希望的那样建设社会主义。

 

但说没有建设也不尽然,只能说范建同学从来不计较自己的思想觉悟。

 

思想觉悟算个屁啊?古往今来多少思想觉悟高的人不是好日子都没过过就死了,活下来的就算过上了好日子不还得被人拎出来指指点点,过得穷被人骂,过得富被人骂,过得中不溜还被人骂。于是范建同学经过多方比较,转了转他聪明的大脑,最终明白了搞钱才是硬道理,谁有钱谁自由,你骂我?你爱谁谁!老子名字都叫犯贱了,我还怕你骂我?就这样,范建同学在八十年代第一批下海,成为了土财主、暴发户——我们现在管他叫资本家。

 

范建同学也沿袭了范老师的起名传统,儿子刚出生户口本儿上就印下了亮堂堂三个大字——范思辙。


当然也有人忍不住澎湃的好奇心,去问范建同学为什么给孩子起这个名儿呢?范建一拍大腿叹口气,说自己当时就看手边有本儿《苏辙集》,就希望自己家孩子也能像苏辙一样那什么,对对,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真没想着碰瓷儿范思哲!但说实话只有范建自己心里清楚,范思辙这名字就来自于他当天穿的大衣标签儿。


范建当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是在想当时范老师给他起这名字到底是不是为了让他建设社会主义。


———————————



评论 ( 2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拉雪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