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拉雪橇

长天过大云
乌鸦炸酱面,冰糖壶卢
南庆国立医院精神内科主任

【水软24h】【HP AU】如果所有人都觉得我们在一起了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在一起

-10:00 


 

-狗拉雪橇


 

-【HP AU】如果所有人都觉得我们在一起了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在一起

-格兰芬多 塞尔吉奥/拉文克劳 卢卡


 

(ps.我一贯的辣鸡写文风格,AU和文章其实关系不大只是想摁进去


 

(pss.最近被各种结课论文和考试虐到憔悴,于是还是小甜饼更能治愈我,于是ooc什么的随风飘吧!甜甜的多好!(???


 

(psss.以及延后了几个小时真的炒鸡抱歉!


……

“托尼!托尼!你得帮帮我!”格兰芬多的级长匆忙地拨开身前的人,直冲着那个拉文克劳的金发背影冲了过去。“你必须得帮我,托尼!”


托尼克罗斯差点被塞尔吉奥扯了一个跟头,他慌忙抱紧了自己手里的书,一边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气,要淡定,一边转过头去“什么事,塞尔吉奥?”


脸憋得通红的塞尔吉奥张了张嘴,然后又猛的摇了摇头,拽着托尼的袖子又一路小跑躲到了一扇大门之后。托尼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个脑袋有毛病的格兰芬多四下张望,“到底发生什么了?”托尼锤了一下塞尔吉奥的肩膀。

  

平时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的塞尔吉奥拉莫斯此刻像变了一个人,就算换了个环境他还是支支吾吾半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托尼在心中翻了个白眼,“你再不说我就要走了。”说罢,他装作转身的样子拉住门把手。


“诶诶诶,别别别。”塞尔吉奥急忙大跨了一步挡在门前。


“我说,我说,你别走。”

……


卢卡莫德里奇打了个喷嚏。他吸了吸鼻子,而后烦躁地合上了书。古籍的书页被震得颤了一下。

  

“别和书过不去。”伊万掏出了手帕递给他,有些好笑的看着卢卡头上翘起的不听话的头发。


“我没有。”卢卡接过手帕放在一边,又用手揉了揉头,于是他的头发飞的更加肆意了。


“你这两天到底怎么了?”伊万掏出魔杖念了个小咒语把卢卡的头发整理好,他实在看不下去他的级长一副心不在焉的落魄样子。


“我没事。”卢卡重新翻开书,但是书上的字就像一个个小虫子一样在纸页上爬来爬去,他的眼睛完全没有办法捕捉信息。于是他又一次合上书,泄气地趴在桌子上。

  

“好吧,我有事……”卢卡眨了眨眼睛看向伊万,“我总觉得塞尔吉奥最近在躲着我。”


……

“梅林的胡子啊,所以你就是为了问我卢卡是不是和伊万拉基蒂奇在一起了?”托尼揉了揉眉心,一脸复杂地看着他面前被悲伤环绕的塞尔吉奥拉莫斯。塞尔吉奥苦大仇深地点了点头。


“他们最近做什么都在一起,而且我总觉得卢卡在躲着我,很多次他明明看到我了,但就是看一眼就走了。”


“而且我总能看到拉基蒂奇在他教室门口等他一起走。”


“还有……”


“等等,你给我打住。”托尼伸手做了个停止的手势。拉文克劳的小天才眯起眼睛看了半天格兰芬多的小恶霸。

 

“说实话塞尔吉奥……”

  

“嗯?”

  

“我其实以为,你和卢卡早就在一起了。”

……

“梅林的胡子啊!他躲着你?”拉基蒂奇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你们俩吵架了吗?”


卢卡摇了摇头,“我最近都和他说不上话,怎么会吵架?”


“分手了?”


“没……等等?”卢卡一脸警觉的突然坐直了身子。“你在说什么?”


“就是……”伊万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有点尴尬地小声咳嗽了一下,“我们都以为你们两个……”他举起两只手,竖起食指,而后并在一起

 

“在一起了。”

……


所以为什么大家都会觉得他们在一起了呢?

  

卢卡和塞尔吉奥挠了挠头。


一个回了休息室,一个拿起扫帚去了魁地奇训练场。


……


在二年级的塞尔吉奥还是个金发妞的时候,每次他绕到卢卡旁边想要拽他的头发都被卢卡一爪子拍开,“去摸你自己的头发。”

 

于是终于在某一年圣诞节假期结束后,塞尔吉奥顶着一头毛刺刺的短发,唱着rap版本的圣诞歌曲,十分骄傲地出现在了拉文克劳的休息室门口。


 “看看现在只有谁是金发妞了!”塞尔吉奥抱住胳膊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卢卡挑起一边眉毛看了看塞尔吉奥刺猬一样的脑袋,摇了摇头。但他这次没有拒绝塞尔吉奥朝他的脑袋伸过来的手。


 其实头发不是很能说明问题,毕竟谁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心血来潮去剃头了。

  

就比如卢卡三年级的时候,拉文克劳破天荒地拿到了魁地奇杯的冠军,冲动的小孩子借着酒劲儿把一头金发全都剪掉,在脑袋顶上造了一个鸡窝。于是塞尔吉奥就总是在他头顶上变出小鸡来,那段时间他俩可没少打架。直到卢卡的头发重新长过耳朵,塞尔吉奥好像才停止了他无止境的恶作剧。


四年级的时候,他们赶上了三强争霸赛。卢卡看着塞尔吉奥把名字投进了火焰杯,也看着塞尔吉奥被选中,成为了能够代表整个霍格沃茨的战士。所以当他被当作人质绑在水下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担心,只是有点奇怪为什么塞尔吉奥所谓的“最爱的人“会是他。卢卡只是在水下静静等着,相信着塞尔吉奥会第一个出现,把他救出去,而塞尔吉奥也从未让他失望。


那天晚上,塞尔吉奥得到了卢卡的第一个吻,虽然卢卡只是拽着他的袖子,轻轻地用嘴唇贴了贴他的嘴角。


格兰芬多的击球手和拉文克劳的找球手总是在赛场上针锋相对,但是在赛场外却形成了某种无法被外人破坏的默契。

 

卢卡拒绝了所有追求者,而塞尔吉奥也总是小心的不要伤害到那些真心的姑娘。

  

他们圣诞舞会携过的女伴也总是会在半途消失,所以几乎每次舞会的结尾,都是他俩挤在一起。


时间太久,以至于不想去破坏那份友情。哪怕有了些许悸动,也因为害怕失去而藏在了心里。 

……


卢卡卷上了他的羊皮纸,看了看窗外,一片雪花闯入了他的视线——霍格沃茨今年的初雪,这个学期又要结束了。


他把杯子里最后一口水喝掉,站起身,拿起来搭在椅背上的袍子。


“要出去?”伊万拿着块蛋糕,靠在另一扇窗户旁边吃的津津有味。 

“嗯。”卢卡点了点头,往门口走了两步,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到屋里拿上了自己的扫帚。


“雪天骑扫帚,亲人两行泪。”伊万把最后一口蛋糕塞进嘴里,拍了拍手。


“呸。”卢卡扁了扁嘴,随意地把围巾搭在了脖子上,匆匆走出门去。 

……


在塞尔吉奥第四次漏掉球之后卢卡斯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了。


“队长!你没喝什么奇怪的药水吧!?”卢卡斯飞到塞尔吉奥旁边,塞尔吉奥转过头来看着他,呆呆地摇了摇头,然后又把头转回去,直勾勾盯着霍格沃茨城堡的某个塔尖。


“你是不是招惹谁了,说!谁给你下咒了!”卢卡斯不甘心,塞尔吉奥太反常了,怪让人害怕的。

 

塞尔吉奥咂了咂嘴,摇摇头。心说一看卢卡斯就是没有过感情问题,连为爱痴狂的表情都看不出来。


“那……你是不是和卢卡分手了?”卢卡斯抓了抓脸,这次问得更加小心翼翼。


塞尔吉奥差点从扫帚上摔下去。


“不是,我说,你们都什么毛病,我和卢卡……”


“塞尔吉奥!”塞尔吉奥话没说完,就听见地上有人喊他的名字。


 “塞尔吉奥!”地上的人又喊了一遍,“你下来还是我飞上去……雪天骑扫帚,亲人两行泪!”


 塞尔吉奥怎么会认不出是谁,就算在大雪里看不清人影,那个低低的,一大喊就徘徊在破音边缘的声音也足够有辨识度了。


“你,你——我下去!”塞尔吉奥眨了眨眼睛,显然还处于一个半懵的状态,他在空中打了个转,然后加速向地面俯冲过去。


还在空中的卢卡斯挑了挑眉毛,叹了口气,看来不是分手了,应该是小两口吵架了。


……


卢卡拽着塞尔吉奥的领子把他拖到走廊里,小个子的拉文克劳把格兰芬多的狮子怼到墙上,胡乱拍掉了还挂在塞尔吉奥头发尖儿上的雪花,然后用两只手捧住塞尔吉奥的脸(卢卡有点想笑,因为塞尔吉奥的嘴变成了O型)

  

“卢卡……”


“你为什么躲着我?”卢卡还是抢在他前面开了口,浅色的杏眼看进塞尔吉奥棕色的双眸。


“我没有躲着你啊!明明是你躲着我!”
 

“哈???”卢卡突然感觉一阵怒火从心中腾起,“每次都是你见到我就跑,我刚看到你你就溜走了!”


 

“那是因为你他妈的总是和拉基蒂奇走在一起,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考虑你什么??我和伊万只是……”

“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会吃醋的!”


“我……什么?”卢卡很确定自己听见了吃醋这个词,他的睫毛颤了颤,心脏好像漏了一拍。


“我说,我会吃醋的,卢卡。”塞尔吉奥深呼吸了一下,伸出手轻覆到卢卡捧住他脸的手上,而后他握住了那两只手。“你明白吗?”


卢卡眨了两下眼睛,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塞尔吉奥叹了口气,慢慢松开手。


“别。”卢卡重新把手靠在塞尔吉奥的手心。


“我和伊万最近在做一个魔药的研究项目,时间很紧,导师要得很急,我们只能没日没夜凑在一起赶工,我刚刚才写完了最后一张羊皮纸……我的天塞尔吉奥,你真是个傻子。”卢卡往前挪了半步,让自己轻轻地靠在了塞尔吉奥身上,塞尔吉奥的袍子有点湿,不过卢卡已经不会在乎这些了,他只想离塞尔吉奥再近一点,那就足够温暖了。“你就不知道问一问我吗?”

   

“我……我不知道,卢卡,我就是很难过,这几天我很难过,我还找了托尼,问他你是不是和拉基蒂奇在一起了,我可能是……”塞尔吉奥把卢卡抱紧了怀里,他的心跳得厉害,“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很多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但是我怕你……”

 

“别说了,塞尔吉奥,”卢卡眨了眨眼,踮起脚,吻上了塞尔吉奥的嘴唇。“我知道你爱我。” 

……
 

“所以你们和好了?”卢卡斯看了看自己面前依然风平浪静的坩锅,放心大胆地凑到了塞尔吉奥身边。


“什么和好了,本大爷是开启了新的恋情。”塞尔吉奥想摆出一脸嫌弃的表情,但是依然没有藏住嘴角的笑意。


 

“等等,所以之前几年你们都没有在一起?”

 

“精神恋爱,你懂个屁。”


“据说你那天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嗯?”

 

“我那叫循循善诱。”


“我看你就是临场怂……我操。”

 

卢卡斯和塞尔吉奥同时被坩锅爆炸的声音吓了一跳。


 

“我说……”马塞洛呼了一口气,慢慢抬起了头,他脸上全是爆炸之后的痕迹,刚刚留起来的头发也在头顶炸成了一顶蘑菇,“卢卡斯,你以后能不能…”


“等等,你先别说话,Marce!”塞尔吉奥和卢卡斯都保持着一个单手撑下巴的表情盯着他的头发看来看去。

 

“怎么了,我的头发都被炸成这样了,你们还要笑话我?”


“不,我们是觉得,你可能找到了最适合你的发型。”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372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拉雪橇 | Powered by LOFTER